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带队赴天津调研航空类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09:50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2020年1月2-3日,副校长张尚毅率招生就业处、航空学院相关人员赴天津调研航空类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与当地用人单位座谈交流。

1月2日下午,张尚毅副校长一行赴中国民航大学进行调研。中国民航大学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的一所以培养民航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主的高等学府,被誉为中国航空类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在航空类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上积累了大量先进经验。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洪海、学工部副部长王平亮、教务处副处长阎威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赵洪海副书记对张尚毅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民航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校近年发展。王平亮对中国民航大学航空类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来校招聘航空类毕业生的用人单位单位情况作了梳理分析。阎威介绍了中国民航大学在航空类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张尚毅副校长对中国民航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改革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与招生就业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中国民航大学的先进做法和特色经验,促进两校在就业工作方面的深度合作。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航空学院院长助理邓涛分别就航空类专业学生培养模式、校园招聘活动流程、来校招聘单位类型和毕业生就业方向等问题与参会中国民航大学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1月3日上午,张尚毅副校长一行继续赴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进行调研。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内第一所应用技术大学,学校紧跟航空类产业发展,近年来成功实施大火箭、空客、天津航空等合作项目,在航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方面有着很好的成绩和口碑。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更春,教务处副处长李晓峰,招就处副处长沈慧旺,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王守志,航空航天系主任张健参加了座谈会。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桦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育人理念以及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相关作法。孙更春副校长着重介绍了学校近来年接触的航空类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情况,以及航空类人才订单式培养的相关情况。招生就业处、航空航天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校航空航天类人才培养和2020届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张尚毅副校长对该校同志们的详细介绍表示感谢,张副校长同时介绍了我校针对首届航空类毕业生就业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希望能够在毕业生就业指导、就业市场开拓、学生专业兴趣激发等方面得到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同志们的指导帮助。与会人员围绕航空类企业的用人标准、如何加强航空类人才培养模式的社会适应性、航空航天行业人才招聘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对下一步做好我校首届航空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在津期间,张尚毅副校长一行还走访了中交集团京津冀区域总部、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优质单位,与中交集团京津冀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渠天鑫、中交一航院人力资源部部长方振海等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航空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外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张副校长代表学校力邀相关企业在今年春招时来校招聘,续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