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举办“就业创业主题沙龙”

日期:2020年01月06日 09:36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12月26日16:00,人文学院在人文交通众创空间414路演室举办“就业创业主题沙龙”,聚焦“影视传播”领域探讨创新方向、创作模式与就业去向。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人事处朱辉荣副教授,重庆盛世联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监周于勇,人文学院樊信友副教授、分团委书记何韬,以及大学生职协、2017级广电专业学生、“创无疆工作室”代表参加;党总支副书记魏巍主持。

在观看完2019年重庆市盛大的区县文旅“双晒”活动中石柱县文旅“双晒”形象片后,与会师生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有的同学表示,短视频传播中如果没有个性化呈现,就很难引起持续关注,并提问“如何持续吸粉”的疑问;有的认为,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在影视传播领域工作,但通过这样的训练可以拥有另外一个更好求职的手段;有的表示,传统影视传播媒介与风格对年轻受众影响力有限,融媒体发展已是必然;还有的同学提出“如何提升短视频创作能力”“影视传播创业门槛如何”等问题。王辉表示,依托分中心及这样的活动,对拓展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创新意境非常有价值,新闻传播专业需要结合新媒体等的发展,提升拍摄制作等实践应用能力,不断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朱辉荣表示,现代传播已经正式进入“短视频”时代,快手、抖音等平台的快速发展、品牌价值及官方认可,标志传播领域“大变革”已经来临,同学们要把握短视频传播规律、更新传播理念、专研传播案例,全方位提升创新能力,努力成为该领域的“弄潮儿”;周于勇认为,影视传播的传统模式与更新发展目前同行同向,但各自优势不同、未来趋势逐渐明晰,国家也对该领域发展给予了政策与经费支持,希望大家把握该领域企业、行业、产业发展与需求动态,努力提高就业能力。

据悉,这是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人文学院分中心成立后开展的第一期“就业创业沙龙”,旨在更新同学们的就业创业理念,激发专业志趣,培养专业技能,不但引领提升就业创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充分、更优质就业,后续还将围绕中心职责,开展“学生谈就业”、团体辅导、一对一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