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赴京拓展高质量就业与产学研合作单位

日期:2019年11月24日 16:52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拓展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的优质单位,11月20—21日,学校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产学研处相关负责人赴北京走访交通运输部相关管理部门及部属事业单位,就毕业生就业、人才招聘、继续教育以及产学研合作等工作进行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20日上午,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与人事处处长焦令菲、公路中心副主任钟科、人事处招聘主管王冬进行交流。钟科简要介绍了公路院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各业务部门选才的具体要求。王冬介绍了近年来公路院对于应届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并结合交通部及北京市的引才政策对今年公路院的招聘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更多优秀的重庆交大学子来公路院就业发展。招生就业处吴新中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表示将引导鼓励更多符合要求的优秀毕业生来公路院寻求就业机遇、竞争优质就业岗位,也欢迎公路院各级领导来学校指导交流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近年来大力拓宽业务领域,对于我校水工方向、安全方向及信息方向高素质人才有浓厚兴趣,人事处处长陈彤简要介绍了水科院的发展历史,并对近年的招聘情况进行了分析,希望重庆交大的学生在校期间要增强科研动手能力,开展跨学科的项目训练,要有研究深度,不断提升科研素养,并表示在招聘中会主动考虑学校的优秀学子。在走访两家单位间隙,工作组一行还赴北京公科固桥技术有限公司(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公司总经理李怀建校友、副总经理张小江校友进行了交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冯瑞胜、产学研处处长助理吴磊提出双方进一步加大继续教育、各级各类培训以及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意向与项目建议。

同日下午,工作组一行来到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与人事处处长田春林、院办主任尚赞娣进行了交流。田处长介绍了科研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对人才的需求,并详细介绍了需求岗位、选才标准和招聘流程,表示非常欢迎重庆交大优秀学子来科研院求职就业,田处长还希望能够与学校加强实习合作,从而提升同学们求职的成功率和稳定性。吴新中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的情况,并表示将从学生实习开始,全面加强就业招聘与交科院的深层次合作,冯瑞胜希望科研院加大对学校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等方面工作的支持。在人民交通出版社,总经理助理、综合管理部主任尤晓暐校友、党群人力部主任刘敏嘉与工作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人民交通出版社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土木工程、汽车工程等领域急需优秀人才,吴新中表示将尽快把单位的招聘信息传递给我校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宣传动员优秀学子积极争取机遇。

工作组一行最后赴交通运输部,拜访了人事教育司教培处长梁雪峰,并与梁处长在办公室进行了深入交流。梁处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部机关接受应届毕业生的情况,对于部属企事业单位的招聘流程进行了具体讲解,对招聘计划申报与审批、动态调整、信息发布、笔试面试流程、公示入职等环节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学校学生竞聘相关单位给予了指导建议。吴新中感谢梁处长对工作组一行的细致讲解,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情况和就业工作特色,希望交通部人事管理等部门能够为更多重庆交大学子进入部属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此次拓展行程紧凑、工作扎实,与交通运输部相关处室及部属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立了务实有效的工作沟通平台,获取了详实丰富的第一手信息,为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教育培训与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新渠道、新机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