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职击未来:做最好的自己——面试自我展示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4:51 作者: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 来源: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1月15日下午,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职击未来”系列活动暨重庆市就业创业专题巡讲之“面试礼仪——面试形象”在南岸校区20307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成员,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师赵晓宇老师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大三、大四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丙军主持。

“什么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如何在面试过程中给面试官留下最好印象?”“我们在面试过程中,如何装扮自己”……针对同学们面试中的关键环节,赵老师首先通过举例和图片展示,向同学们教授了就业仪容、仪表和仪态三方面该如何准备。接着,赵老师通过现场问答、邀请同学上台示范的教学形式,从走姿、站姿、坐姿,面部表情、目光等非语言沟通方式进行逐一示范教学,让同学们对面试的基本礼仪及技巧有了初步地了解和掌握。最后,赵老师用“干净妆容、透亮目光、自信微笑”十二字为同学们总结了面试必备礼仪。赵老师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使得整个讲座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受益颇多。

此次“面试礼仪——面试形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干货,同学们纷纷表示不管将来是考研、考公,还是找工作,面试礼仪与形象都非常重要,此次讲座让自己意识到面试个体形象、自我展示往往来源于日常生活,只有平常规范自己的言行,收获良好习惯,才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