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职击未来:做自己的命运设计师

日期:2019年11月06日 10:21 作者:招生就业处 交通运输学院 来源:招生就业处 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11月1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交通运输学院承办的“职击未来”系列活动暨重庆市就业创业巡讲之“做自己命运的设计师”讲座在南岸校区第三教学楼30303教室成功举办,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国际生涯教练、重庆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毛霞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生涯辅导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毛霞老师通过职场问答与同学们互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现场气氛活跃。毛霞老师以“生涯教练”视角剖析当今企业选人、用人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如何处理学习困难、和谐人际关系、增强就业能力等方面给出建议:“面对学习困扰要将问题落到实处再具体解决”“对于人际关系危机要站在高处看待它才能找到解决办法”“找工作的过程中应该将工作要求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简历的填写则应对症下药,以职业思维和素质,表达自身能力的同时满足企业需要”等。为帮助同学们找到明确的目标、做出有效决策,毛霞老师分享了生涯决策工具—“平衡轮”的使用,并将其作为课后作业布置给现场同学们。

同学表示,毛霞老师的讲授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明确自身目标并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对于下一步学习和求职帮助很大。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了如此精彩的讲座,并希望能有更多类似活动为大家的学习生活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创业指导实效,招生就业处与各学院适应学生个性化、多元化的生涯与职业发展需求,逐步成立各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分中心,成立由政府管理部门干部、优质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以及校内具有扎实的就业创业理论与丰富的实践经验的教师组成指导团队,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于开展个性化的职业发展咨询并建立全过程的咨询档案;举办分学科专业、分职业意愿类别的小型化、专题化沙龙等活动,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