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职击未来:你的青春不迷茫——生涯意识与目标

日期:2019年10月30日 15:58 作者:招生就业处、机电学院 来源:招生就业处、机电学院 点击率:

10月28日下午,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承办的职击未来系列讲座暨重庆市就业创业专题巡讲之“你的青春不该迷茫——生涯意识与目标”在我校双福校区A01309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重庆市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全球BCC生涯教练、FET高级创业导师王艾娟老师担任主讲,现场座无虚席。

“我的专业能做什么?”“我不喜欢这个专业”“我的性格好像不太适合这个专业”……针对大学生面临的困惑,王艾娟老师从职业生涯的角度,带领同学们认识似懂非懂的大学“套路”。王艾娟通过现场调研,分析了大学生在学业、人际、自我等各方面的困惑。

王艾娟表示,新时代背景下很多大学生都存在生涯发展困境,如“拖延回避,不愿主动解决问题”“不习惯寻求专业帮助,不愿为专业服务买单”“行动力差”“受父母、同辈等场域影响大”“缺乏生涯理念”等。为此,王艾娟老师认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培育生涯意识、思考职业规划,才能认识自我、活出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王艾娟表示,职业规划即“知己知彼,决策行动”,大学生首先要正确认知自我,认识自己的兴趣、能力及价值观,其次要结合自身情况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最后制定行动计划与策略。对同学们而言,就是按照自身的条件,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再循序渐进,保持发展的动力和激情,在环境中适当的调整自我,改变自己,“如果我们将自己喜欢做的事,变成正在做的事,那么就会缩小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得到幸福。”

相信此次讲座对同学们培育自己的生涯意识、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