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云南高校代表团来校调研交流就业工作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6:02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10月17日上午,云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宋捷、学生处副处长王珏率云南大学等云南高校代表团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学校张尚毅副校长出席调研交流会。重庆市部分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张尚毅副校长致欢迎辞,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协同联动机制、凸显“交通+”培养特色等方面的做法,希望上级部门、用人单位和兄弟高校继续支持重庆交通大学建设和发展,期待和云南省高校同行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和职教培训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宋捷副主任介绍了云南高校代表团此行调研交流的主题、重点内容和双方高校加强交流互动的建议。余跃主任介绍了重庆市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持续发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全力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以及今后将着力化解就业工作中的结构性矛盾,破除毕业生“慢就业”等就业工作情况。王珏副处长简要介绍了云南省高等教育发展基本情况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认为云南与重庆同属西南地区,有许多相似之处,重庆近年来发展迅速,充满活力,此行就是为了学习重庆高校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会上,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强化就业条件保障、健全市场建设机制、创新市场拓展模式等多措并举加强就业市场建设的做法。云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本校在就业市场拓展、就业宣传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中交二航局二公司、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尔集团、新东方培训学校、天台岗小学五家单位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招聘活动实效、强化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两省高校就业工作部门代表的调研交流,对进一步宣传与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