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赴成都调研毕业生就业市场

日期:2019年08月20日 09:10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8月15日-17日,副校长张尚毅率招生就业处、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成都走访用人单位,调研就业市场,洽谈毕业生就业实习、就业招聘、职业发展等人才培养工作,并与近年来在相关单位就业的校友进行追踪调查与交流座谈。

15日下午,张尚毅副校长一行赴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副总经理郭相武,党委干部部、市场营销部、各分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中铁八局党委干部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常忠清、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情况。张尚毅副校长对中铁八局长期以来与我校在就业招聘合作上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详细介绍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中的改革创新举措、人才培养特色与变化趋势及重大科研成果,并对下一步校企合作在内容和模式方面的创新探索提出要求。中铁八局副总经理郭相武表示,随着公司近几年发展,国际国内业务不断增长拓宽,各专业人才需求将更加多元,未来对我校各专业毕业生的招聘覆盖面将更广,郭总指出公司将为具备艰苦奋斗进一线、多岗胜任能干事、文学素养有内涵的重庆交大毕业生创造快速成长通道和干事创业平台。校友代表中铁八局二公司总工程师刘太富(桥96级校友)、中铁八局(桥2004级校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刘洋分别汇报了自己在企业的成长经历,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中肯建议。

16日上午,张尚毅副校长一行赴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与集团总经理杨如刚(桥86级校友),党委副书记赵志鹏,人力资源部、技术质量部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杨如刚总经理致辞欢迎母校张尚毅副校长一行到访,并简要介绍了四川路桥的发展历程和参与建设的超级工程,杨总从自己始终铭记的“严谨求实、团结进取”的校风开始,动情地回忆了在母校的大学生活,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据赵志鹏副书记介绍,重庆交大在集团引进毕业生的高校中规模位居首位,2020届针对我校校招从规模数量上和招聘岗位上都将有新的突破。张尚毅副校长对四川路桥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以杨如刚校友为代表的广大重庆交大学子在公司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由衷祝贺,并以建设川藏公路的共同历史起源为背景,介绍了学校和与四川路桥同根同源的建设发展历程。双方参会人员就人才培养、人才交流、科研攻关、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16日下午,张尚毅副校长一行赴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与该公司副总经理胡志勇,科学技术部,党委干部部、工程部、各分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友代表进行座谈。胡志勇副总经理对张尚毅副校长一行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企业工程部总工程师、科学技术部部长、党委干部部长分别介绍了公司经营发展状况、科研工作情况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听完企业的介绍后,张尚毅副校长表示中铁二局历史底蕴深厚,整体实力雄厚,多年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支持力度大、实效突出。张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当前建设发展情况,并希望就学校人才培养如何紧密契合交通建设一线企业新发展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胡志勇副总经理对重庆交大为中铁二局长期以来输送优质人才表示感谢,并表态将进一步创新升级与学校的友好合作机制,提升合作的宽度和深度,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校友代表霍永花(路2004级校友)驻守在雪域高原的西藏米拉山项目,已经成为中铁二局青年职工的优秀代表,曾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中铁“先进女职工、十大杰出青年”、中铁二局“优秀共产党员、金牌职工、十大杰出女性”等荣誉,在发言中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铺路石”精神,扎实工作不负母校培育之恩和企业提供的发展平台。中铁二局办公室副主任钟良生(房地产管理2004级校友)、西北公司副总经理李鑫(路2002级校友)、中铁二局党委干部部祝军(工程管理2012级校友)也分别出席或分享了自己的发展历程。

此次学校一行赴成都调研,了解收集到了用人单位及校友对我校人才培养方面提出的建议,一是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内容应适应社会与行业发展需要,将最新科研成果与技术更新到教学过程中去,并且学生应到实践一线进行实习与掌握。二是强化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毕业生“干得出来、说不出来、写不出来”现象突出,要特别注重在大学期间加强写作交流能力的训练,并进行考核。三是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和引导,辩证看待施工单位的工作流动性和艰苦性,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到国家重大项目的建设和舞台。同时,调研还深入了解了传统友好单位的新发展与人才引进的新趋势,达成了创新合作的新意向,为学校即将启动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