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赴哈尔滨、大连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

日期:2019年08月01日 16:15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2019年7月26-29日,副校长张尚毅率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和产学研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赴哈尔滨、大连拓展就业市场,并与当地校友进行调研交流。

7月26日下午,张尚毅副校长一行赴黑龙江黑航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黑龙江黑航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水83级校友)介绍了黑龙江黑航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情况,双方就人才招聘、行业发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

7月27日,张尚毅副校长一行与黑龙江省航道局、航务设计院、公路设计院、交通科研所、龙航公司、港航公司以及哈尔滨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相关单位介绍了各自单位发展现状、人才需求等情况,并表达了对交重庆大毕业生赴黑就业的迫切愿望。张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改革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与招生就业情况,并就如何促进我校本硕博毕业生到黑龙江相关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就业,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合作路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产学研处等部门同志从具体操作办法与举措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在此期间,张副校长一行看望并与我校黑龙江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黑龙江省航道局局长王军(水86级校友)、黑龙江省交通干校副校长张传根(管84级校友)、黑龙江省交通厅科技处副处长唐林鹏(机械85级校友)等做了交流发言。当地校友热烈欢迎张副校长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校友在黑龙江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张副校长首先感谢了黑龙江校友会对母校一直以来的关注与关心,并且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概况与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重庆交大学子继续发挥学校校友之间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为我校毕业生在东北地区就业和发展打开局面。

7月28日,张尚毅副校长一行来到了中交二航局东北公司进行调研,并与大连校友会进行了交流座谈。首先,中交二航局东北公司总经理白应平(水95级校友)介绍了中交二航局东北公司的发展情况,详细重点介绍了公司对人才需求情况和招聘计划。

大连校友会校友代表大连港口与口岸局副处长刘岩(水89级校友)、大连交通大学副教授王孝坤(桥94级校友)、中交一航局市政公司总董事长金德坤、中交一航局三公司李鑫垚(水港06级校友)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校友在大连的发展情况。大连校友对张尚毅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表示将进一步秉持“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进步发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念,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与期望。

7月29日上午,张尚毅副校长一行来到了中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就业市场拓展工作。中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伯宁对重庆交通大学张尚毅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陈总对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重庆交通大学在机械、车辆和轨道专业拥有十分优秀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十分期待与重庆交通大学进行深层次的人才战略合作。

张副校长感谢中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对我校人才培养的肯定,张副校长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重大成果、产学研合作等情况,随后中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安治学表示中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已经连续三年来我校招聘,并且带领张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和谐号、复兴号等机车生产制造车间。

分享:

编辑:陈涛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