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及暑假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9年07月10日 16:00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进一步研判学校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及状况,研讨并部署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9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及暑假工作布置会,张尚毅副校长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主持。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通报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在全体就业工作干部的努力下,学校2019届7105名本专科与硕士、博士毕业生的就业方案顺利通过市教委审核;校领导率队赴部分学院进行就业工作专题调研效果明显;对2019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后续帮扶服务工作稳步进行。针对当前存在的未就业人数仍然较多、后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的形势,王辉表示,各学院要深刻理解把握今年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升就业工作投入度和实效性;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充分调动专业教师资源采用“一帮一”形式扎实帮扶未就业毕业生充分就业,加大对就业工作帮扶效果的检查和反馈,为毕业生就业完善手续开辟绿色通道;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意愿摸底调查、就业市场有效拓展、就业意愿积极引导等工作。

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针对当前学院就业工作的形势,逐一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大家表示,虽然目前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但学院有信心和决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全力以赴完成学校制订的就业工作目标。

吴新中处长针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校院两级就业工作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按照就业工作目标把工作做细做实,杜绝“二传手”“甩手掌柜”等责任感不强、工作不落地等作风;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要亲自参与、靠前指挥,对工作效果要及时检查督导,及时调适工作方法和力度。二是就业工作干部急需提升业务能力,对于就业工作中的政策、规定要熟稔于心,对就业推荐、学生引导要掌握技巧,尽快成为就业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学生就业可信赖、可依靠的指导者。

张尚毅副校长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全体就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盯工作目标,继续发力推进就业工作,充分发挥校院系三级联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更充分就业;二是要积极采取措施,切实为毕业生服务,切实加大对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毕业生的跟踪帮扶力度,对继续考研、考公同学做好服务引导,提前谋划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三是要坚持把握政策,按规定进行就业工作,切实执行上级各项就业政策,在就业工作开展中充分尊重毕业生就业意愿,严格执行就业“四不准”要求;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招生就业处要加大对各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的检查督促,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系部的检查督促,层层压实责任,力促就业实效。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