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参加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洽会

日期:2019年06月04日 10:19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5月31日,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洽会在大学城举行,赵明阶副校长带队参会,与市内高校进行了广泛交流,展示了我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主题论坛上,赵明阶副校长做了《凸显交通特色,融入学科专业,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交流发言,阐述了学校围绕交通与教育,主动服务地方行业与地方发展,构建了水陆空交通学科专业体系,形成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在融入学科专业方面,我校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智慧课堂,多模式开展实验班,开展一院一赛一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创业实践方面,我校继续推进“两导两化”项目孵化模式,近三年孵化出了清徽节能环保、交创泊联科技、阿尔斯兰电商等典型企业,获得重庆市“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重点资助项目,创业取得实际成效。

我校作为全国首批创新创业经验典型高校,以创新教育为引领,创业实践平台为载体,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兄弟高校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展洽会现场,我校对智国教育、聚焦高校师生健康生活IF健身和采用最新技术的路面新材料三个项目进行了布展宣传,展示了我校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方面的成果,得到了许多师生和投资人的关注。赵明阶副校长在展位前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创业项目进展情况,鼓励大家抓住机遇,积极展现交大学子良好精神面貌,祝愿大家在展洽会取得理想成绩。在下午举行的第二届“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中期检查中,我校阿尔斯兰公司研发的新疆巴达木植物奶项目顺利通过中期答辩。

据悉,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洽会由重庆市教委联合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广电集团和沙坪坝区政府联合主办,旨在集中展示我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创业项目落地生根。来自全市43所高校的12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展,14个社会企业及投资机构近60位企业家参与指导、嫁接资源。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