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贯彻推进会 就业攻坚时”系列报道三:精准发力 夯实就业基础

日期:2019年05月30日 12:00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5月29日上午,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赴经管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与经管学院党政班子共同研讨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民介绍了当前经管学院就业工作进展状况,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了下一步拟采取的工作举措。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通报了经管学院及下设专业就业同期对比情况,建议学院进一步做好未就业学生类型甄别,聚焦于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并开展实质帮扶;加大对已达成就业意向同学就业材料的催缴力度,真实反映学院就业状况;整合专业教师、家长、校友资源,进一步形成促进就业工作的合力。

经管学院院长许茂增介绍了学院在推进就业工作中的举措,一是高度重视,长期以来把学生就业作为核心工作常抓不懈,党政联席会议常态研究就业工作,定期在教职工大会上通报就业工作;二是积极调动多方资源,包括专家教授外部资源、校友资源、家长资源等,逐步形成就业工作合力;三是加大专业教师参与就业工作力度,力争利用毕业生离校前最后时间指导同学们把握机会充分就业。

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表示,贯彻全国就业工作会与学校就业推进会精神,做好经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需学校、学院、学生三个层面共同发力推进。在学校层面,鉴于经管学院毕业生总量大、女生人数多、专业数量多、特殊群体多等实际情况,学校将从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在学院层面,必须发挥学院-系-专业教师的合力作用,特别是要在新高考“专业+学校”的录取新模式下,发挥专业负责人与全体专业教师的主体作用,不断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就业招聘等体系与模式。在学生层面,一定要摸准毕业生真实就业意向,真正推动课程体系与培养模式改革,建立充足、稳定且契合学生就业意愿的就业市场。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表示,学院下一步将加大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力度,着力提高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加大就业工作对人才培养的反馈作用;将结合当前就业工作状况和此次研讨会议上的建议,尽快召开全院就业工作推进会,加强班子成员对各系的指导帮扶力度,充分调动广大专业老师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压实各系就业工作责任。魏铜铃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对低年级的延伸,特别是加大考研和考公的辅导力度,形成就业工作在学生大学全过程的有效衔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