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卓越中交训练营”系列报道:廉政修身 在“明明德”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1:57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5月27日下午,中国交建、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届“卓越中交训练营”在电教厅举行“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宋飞应邀主讲,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意义重大的廉洁课,也是一次针对同学们毕业离校前的集体廉洁谈话。

宋飞首先从学校校训“明德行远、交通天下”切题,讲述了学校与“明德”的渊源和缘分,并结合“明明德”的内涵为学员们讲解了国家反腐工作的大形势,特别是十九大之后呈现的“四个更加”的态势,正面解答了为什么反腐败工作不是一阵风的疑惑。紧接着,根据自己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心得,与同学们分享了我国工程领域腐败案件的六大特点、三个高风险环节和造成腐败的两大原因,并以两个工程建设单位项目经理贪污腐败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切记勿因恶小而为之。讲座末段,宋书记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眼光长远,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二要学无止境,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永续学习不断提高;三要胸怀宽广,树立高远的人生格局,不断拓展人生境界;四要遵纪守法,守住法律法规的底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五要重视家风,以优良家风提升品德,以优良家教培育后人;六要心有敬畏,常怀敬畏之心才不会逾规越矩,才能谨慎谦虚稳步前行。

宋飞书记以“明德”两字为主线贯穿整个讲座,既有对反腐工作大形势的深入分析,也有对典型案例的生动解读,让每个同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据悉,由中国交建和学校联合举办的第三期“卓越中交训练营”历经一个月的课程培训落下帷幕。期间,参训学员不仅了解了交通建设行业最新发展趋势,也提升了领导艺术、礼仪素养等综合素质,为即将到来的正式入职做好了充分准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