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卓越中交训练营”系列报道:职场礼仪 礼悦职场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4:38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5月26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届“卓越中交训练营”课程培训之“职场礼仪”在一教电教厅举行。国家高级礼仪(礼宾)师、IPA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朱砚应邀主讲,为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讲述职场礼仪,助力同学们未来礼悦职场。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人类社会早期的祭祀其实就是礼仪最早的表现形式之一。”朱砚解释说,礼,就是内心的敬重、尊敬;仪,就是外在的表现方式。古人非常重视礼节,中国古代的“五礼”:吉礼、凶礼、军礼、宾礼、嘉礼,其实就已经包括了古人生活各方面的礼节。现在,很多人都对礼仪有一种误解,很多的礼仪培训机构更多的是在做言语、肢体礼仪上的培训,而不是培训人对礼仪的认知和发自内心的敬重。礼的核心,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敬重,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让对象觉得舒心暖心,而不仅仅是行为举止的程式化、模式化。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好的理解礼仪的内涵,朱砚还亲自做了礼仪的示范。

结合自身经历,朱砚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情商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不同场合适宜的穿着打扮,穿着要讲究“符合身份、扬长避短、遵守规则和区分场合”,重点介绍了正装的穿着方式。朱砚说:“现在的衣服不是简单的遮羞蔽体,穿的不是衣服,而是一种风格和立场,穿的不是你是谁,而是你想别人以为你是谁。”朱老师还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跟同学们一起演绎职场社交的情景,向同学们教授社交的基本礼仪,如何递名片、如何握手等等。

讲座最后,朱砚寄语学员,作为中国人,礼仪深深根植在我们血脉之中,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进步一大步,希望大家要有一颗爱人、宽容人、为他人着想的心,让礼仪之根绽放文明之花。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