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就业创业教育•选择人生”系列之职场大讲堂(三)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7:20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5月11日上午9:00,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重庆交通大学“就业创业教育•选择人生”系列品牌活动之职场大讲堂交运专场,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一教电教厅顺利举办。重庆环卫集团固体废弃物运输有限公司生产安全管理部主任、重庆交大校友郑伯平女士作为主讲嘉宾,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增福担任主持。 

郑伯平指明了职场上需要注意的三大要点:一是应聘注意事项,同学们在应聘的时候应该注意个人形象和身体语言,既要展现个人优势,又要勇于承认不足和缺点,更要努力展现自身的长处和兴趣。二是企业与学校的主要差别体现在对于我们自我管理能力、执行力等方面的要求更大。三是职场对于就业者学历、态度、沟通与大局观的要求,她提到:做人应该自信谦虚,做事应该确定而高效,态度是融入职场的基石。在大局观培养方面,她认为应该从理解和服从大局、培养大局意识、把握大局势发展方向等方面入手,努力在职场上体现自身的价值。

郑伯平提到,当今大学生应努力做到在学校完成好各项任务,在职场上做人有态度,尊重他人,善于跟领导、同事沟通。希望大家未来都能在职场上展现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