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市2019届大学毕业生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就业校企洽谈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20:36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4月19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经信委主办,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校企融合协会共同承办的“重庆市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就业校企洽谈会”在我校明德楼408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我市46家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和44所相关专业的高校代表参加了洽谈会。我校张尚毅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尚毅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赴校企业和高校代表表示诚挚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大数据智能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我校按照市委市府“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要求,通过成立“重庆交通大学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菁英班”等,多形式人才培养与产学院合作的探索。他表示,重庆市教委和经信委为企业和高校搭建的交流沟通平台既是应时之策、也是务实之举,希望通过真诚深入地沟通交流,高校与企业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长效合作机制,为我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经信委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卢军介绍,近年来,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已成为全球热点,国家实施大数据和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为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也是推动重庆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抓手。

市教委学生处刘宏伟处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及需求情况,并根据当前大数据、智能化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趋势,尤其是我市相关产业的具体情况,对校企之间共同做好高校就业工作和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高校和企业共同担当起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责任,为我市大数据智能化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企业加强人才储备计划,拿出更多、更好的岗位来吸纳和储备优秀毕业生,高校要以活动为契机,多听取企业对人才培养和需求的真知灼见,做好毕业生资源的组织和对接工作,力争校企之间达成更多具有实质内容的合作。

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希望高校和企业统一思想,做好人才培养对接,促进更多更优的毕业生到大数据智能化等战略新兴产业就业,共同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重庆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以及蚂蚁金服集团、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京东方显示照明有限公司代表高校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活动中各高校和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紧密围绕大数据智能化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部分参会高校与企业初步达成了“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校企共谋人才培养”“人才持续输送”等方面合作意向。

活动有效推进了校企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实现校企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供了交流平台,也有效提升了我校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领域毕业生招聘的影响力。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