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力助多元,精准帮扶——学校举办重庆市“三支一扶”政策宣讲会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4:30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深入宣传2019年重庆市“三支一扶”招募政策,吸引更多毕业生投身基层建功立业,为有意报考“三支一扶”项目的我校毕业生提供专业化服务,3月31日下午,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的2019年重庆市“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宣讲会在一教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宣讲会邀请到了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处张国宇主任科员担任主讲嘉宾,张老师作为重庆市人社局具体负责“三支一扶”项目的工作人员,近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对相关政策有着深刻的理解。本场宣讲会同时也是学校走访重庆市人才大市场时商定的合作事项。

张国宇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由重庆市人社局制作的“三支一扶”宣传片,并以宣传片中已参加“三支一扶”项目毕业生的实际经历作为切入点,从招募背景、具体内容、人事管理、报考条件四个方面对今年重庆市“三支一扶”招募政策做了具体介绍。

张国宇着重讲解了“三支一扶”最新的优惠举措及待遇:一是“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二是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可定向考试招录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实现基本兜底政策,其服务年限计算为工龄;三是服务期内工资水平与乡镇事业单位保持一致,由区县人社部门统一办理社会保险,重庆市人社局还将发放专项补贴;四是参加“三支一扶”人员还可享受免费就业指导和创业补贴。正如张国宇老师所说,当前政府愈发重视基层就业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正通过多项举措使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有晋升,愿意做”。

张国宇老师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三支一扶”服务期内的日常工作内容、岗前及日常业务培训、具体薪资水平等相关细节,让在场同学对“三支一扶”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听完讲解,同学们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

据悉,2019年重庆市计划面向全国公开招募469名“三支一扶”人员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随着大学生对到基层就业的进一步认可,今年报录比例有望达到50:1的新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愿意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后续也将密切关注包括“三支一扶”在内的多元化就业渠道政策信息,邀请更多专业、权威的嘉宾来校举办多种形式讲座报告,为我校毕业生优质多元就业助力。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