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赴永川区调研拓展就业市场

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0:13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主动对接了解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需求,3月21日-22日,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丙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韩笑及就业科李锐老师赴重庆市永川区走访企事业单位,调研就业市场,拓展就业渠道。

21日下午2:00,工作组一行来到东鹏(永川)智能家居创意产业园项目,该公司在去年的秋招中首次来校招聘,目前在国内家居行业处于第一梯队,对材料、机械、金融、新闻等专业毕业生均有较大需求。据公司负者人蒋浪介绍,该产业园项目是永川区重点引进的招商项目,也是集团公司布局西南的生产基地,今年将是公司大量需要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储备人才的关键时期,届时将走进重庆交通大学大规模招聘毕业生,并将我校毕业生作为骨干进行重点培养。校企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合作,构建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在企业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的初步意向。工作组一行现场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公司一期生产线。

21日下午4:00,工作组一行来到中交一公局重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回访,该公司是中交一公局在重庆设立的全资二级子公司,已经由单一工程建设单位发展为集投资、营销、管理和实体经营为一体的平台。得知我校多名2019届毕业生正在公司进行面试,工作组一行径直来到面试现场为同学们鼓气提势,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并为同学们进行面试技巧指导。随后,工作组成员与公司周博副总经理、陈刚华总会计师以及部分校友进行座谈交流。陈刚华对学校一行来永调研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单位的发展情况,给予了我校毕业生高度评价,并对学校长期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和赞许。周博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公司当前员工工作生活条件、职业成长通道等。校企双方就学生素质培养、就业指导服务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开展公司专家送讲座进校园、学生进项目实习实践等活动的意向。

22日上午,工作组来到永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党委书记、局长苟晓梅,就业局副局长张晓东以及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凤凰湖产业园、软件园、长城汽车、重庆恒拓高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重庆新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达瓦大数据先进影像中心、中物联大数据有限公司、重庆先特服务外包产业有限公司、携程西南客服中心等企事业单位人事招聘负责人进行座谈。王辉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概况,并对参会单位发出来校招聘的邀请。张晓东副局长介绍了永川区区情概况,特别是近年来重点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情况。各参会企业代表就本单位的概况及对人才需求情况做了介绍,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力度,招聘更多重庆交大的学子,并希望通过老师们宣传邀请重交学子来企业参观实习。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参会代表则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人社部门的联动,及早来校宣传招聘机会,吸引更多重交学子报考公招岗位。苟晓梅局长表示,将尽快摸底统计永川区内企事业单位对重庆交大毕业生的需求,根据情况采取形式多样的进校招聘模式,将本次座谈会的成果细化落实。

据悉,招生就业处将根据学校提出的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量提质”的总目标,进一步深耕重庆及周边地区就业市场,对接服务重点行业,拓展更多契合毕业生就业意愿的优质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聘,为毕业生优质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