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信息学院赴两江新区、茶园调研

日期:2019年03月23日 13:18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落实“三贴近”要求,了解重庆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区校、校企合作事宜,3月20日,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通信工程系主任许登元、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毕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何伟、毕业班辅导员谢赛吾一行先后到两江新区、茶园调研,与南岸区政府、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就两江新区入住企业人才招聘、条件保障、引智合作有关情况和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专业特色等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两江新区以汽车、电子信息、航天器材等产业为主的发展趋势就促进合作的事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液晶面板的知名公司,在生产制造液晶屏幕领域处于业界龙头地位。潘副书记一行向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经营、人才需求、实习岗位、职业晋升路径等信息,重点推荐了我院相关专业硕士及本科毕业生。

同日下午,信息学院来到茶园南岸区行政中心,与区政府办、区经济信息委、区科技局、区教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大数据发展局、经开区经发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区校、校企合作,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好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希望改变高校毕业生就业观,鼓励毕业生投身于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小企业就业发展。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在深化区校、校企合作方面,政府部门将主动谋划、牵线搭桥,推动环交大示范区落地,引导区内重点的电子信息企业深入高校沟通交流、招聘人才。区大数据负责人表示,重庆作为内陆城市要留住高端人才,要从整合区内资源着手让更多企业将研发中心放在重庆、放在南岸。经开区经发局负责人介绍了南岸区电子信息产业公司规模、主营方向、相关企业2018年产值以及政府牵头打造的国家物联网特色基地和5G特色基地项目等情况,政府将从政策上对校企合作项目予以倾斜、从财政上制定措施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搭建更多更高质量的创新平台、产教研融合平台。区教委就全区教育大会、支持高校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区人社局对就业创业政策、高校学生见习基地建设、毕业生户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区政府办负责人表示,政府作为企业与高校的粘合剂,将尽早制定深化区校企合作方案,真正强化高层次人才对南岸区信息化发展的促进作用。

信息学院一行针对南岸区江南新城入住企业信息、相关重点企业自身发展对信息类硕士与本科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情况深入交流后表示,此次调研有利于我院准确掌握电子信息产业的布局和需求,有利于我院针对企业需求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改革,有利于我院更精准、更丰裕地输送信息类高素质人才服务重庆企业发展。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