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12:35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12月3日下午2:30,学校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副校长张尚毅、校纪委书记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院领导、全体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主持。

吴新中从两个方面通报了近期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一是11月份以来学校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11月份共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164场,双选活动3场,来校招聘单位共计277家;全校本专科毕业生新增签约率6个点,研究生签约率稳步提升;二是截止到11月30日各学院2018届毕业生签约率情况,要求各学院以编制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为契机加大对新增就业材料的收集力度。

副校长张尚毅首先传达了近期召开的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对重庆高校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工作要求。张副校长对下阶段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四点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就业工作全过程,要将就业工作作为第一大民生工程、立德树人重要工作、服务社会重点工作、学校内涵发展的核心内容抓实抓好;二是要把握形势,切实担当起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张副校长从就业工作面临的不利情况和有利条件两方面深刻全面地分析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并要求全体就业工作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三是主动做好服务,切实保证就业创业质量稳步提升,张副校长强调从拓展就业渠道、分类精准帮扶、强化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做好政策宣传、完善反馈机制等方面全体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努力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四是要全面落实责任,强化主动担当,张副校长指出要做到责任担当、预警机制、督促检查、典型引导的“四个落实”,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强化主动担当,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校纪委书记宋飞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将就业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宋书记结合自己工作经历阐述了就业工作在党和国家经济生活中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四不准”和“三严禁”,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四到位”的标准切实做好人员、场地、经费等方面的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中的履职尽责,宋书记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抓好关键节点和工作进度,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改进措施要加强交流分享,主动思考从促进充分就业向人职匹配的高质量就业的引导措施;四是要加强督导,按照学校年度目标考核的整体要求对就业工作进行督查。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