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职击未来系列讲座:做自己命运的设计师

日期:2018年10月30日 17:37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10月26日,职击未来系列讲座之“做自己命运的设计师”如期在学校双福校区举行,重庆师范大学毛霞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活泼生动、发人深省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和机电学院共同承办。

讲座开始,毛霞老师要求在场同学们画一幅未来的自画像,随之交由左侧同学继续绘画,接着交给下一个同学,经过几轮循环后,本人拿到画作并为其打分。此游戏中,白纸是人生,画笔是自己的计划与安排,分数是对自己人生的满意度。通过该游戏,毛霞老师讲道:“如果你无法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那么就会有他人为你计划、安排,并最终得到一个可能违背你初衷并不满意的人生。因此,只有自己把握住自己的人生,才能勾勒出理想的蓝图。”

毛霞老师还讲解了人生决策和职业规划的概念、区别和意义,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我规划的方法和技巧,通过模拟面试向我们展示了面对职场的选择,我们应该准备什么及着重应培养什么技能。毛老师表示:“职业规划就像是和自己的职业谈一场恋爱,你要了解它,更要了解自己。”毛老师还让同学们填写了关于自我分析的九宫格,从生活的各个方面用问题的形式让同学们剖析自己,从职业、亲情、友情、人际关系等方面帮助同学们分析自己的人格。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规划未来应从现在开始,才能不让别人的画笔在自己身上画过多的笔墨;而只有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才能让自己的存在更有价值。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