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招生就业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如何做一份好简历 ——本学期首场就业沙龙如期举办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08:46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20181014日,由“重庆交通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主办、“中公教育”协办的简历修改讲座沙龙在一教路演室如期举办,本次沙龙讲座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公教育”的面试培训专家石文桂老师主讲。对于应届生而言,个人求职简历在求职过程当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如何做好手头的简历让它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成为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石文桂讲师将这次的讲座主题分为了三个板块:一是怎样的简历才能赢得HR的青睐,二是简历应包含哪些内容,三是简历制作有何秘诀。石文桂讲师讲到,岗位匹配性高,简历简洁重点突出,富有条理性、数据性的简历通常更受到HR的青睐。在简历内容方面应当包含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与校园经历、外语能力、技能证书、自我评价这五个方面。石文桂讲师通过典型的问题简历,优劣简历对比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内容的提升之法。石老师对一些制作简历的秘诀进行了具体讲解,如简历中人物照片的衣着、发型、拍照角度,在进行自我评价时可以通过类似于用富有创意的“向日葵”来代替繁琐的文字性格介绍等。在讲座的尾声,老师为现场同学的简历进行修改,一份平常无奇的简历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马上化腐朽为神奇,变得熠熠生辉。

 

学校招生就业处在邀请校外专家进行进行专题讲座的同时,还积极指导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优势,多形式举办内容多样的沙龙讲座,着力通过广大同学喜闻乐见的形式解决求职过程中的个性问题,为同学们成功就业助力。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