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1:32 作者:舒珂 胡鑫 纳承泰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帮助2020级新生了解入党要求及各项规程,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波老师于10月20日晚19:00在双福校区A01129教室,对全体2020级本科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本次讲座由20级本科辅导员王成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张波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全国高校学生党员的总体情况,以及我校学生党员发展的基本形势。在说明入党要求时,张波书记对“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要求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张书记从党员发展流程和重点环节两个方面,对党员发展程序和要求做了详细说明,让大家对此入党流程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对照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入党”,随后张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标准,即政治思想标准、学习成绩标准、工作能力标准和群众基础标准,并结合学生实际,将各个标准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达到这些标准作了详细的讲解。张书记告诫新生们“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要讲奉献,不盲从。”“政治思想标准是首要标准,学习成绩为中心标准,工作能力是重要标准,群众基础也是成为党员的关键因素。希望大家能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

最后,张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成为优秀党员的殷切期望,并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要积极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与考察,三要搞好自己的学习主业,四要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使得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