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机关党委产学研处教工党支部开展“助力教育 践行扶贫 弘扬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6:41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产学研处教工党支部于10月16日开展了以“助力教育 践行扶贫 弘扬爱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属部门产学研合作处和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中午1:00,在支部书记苗金燕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增进个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意识。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星光老年计划先进单位"等称号的重庆市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进行学习交流,通过参观、座谈、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日常管理运行、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处置等情况,为今后开展此类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南湖社区,支部党员还先后看望慰问了社区内居住的两位孤寡老人。两位老人饱受丧父丧子之痛、生活困苦,但积极乐观,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感谢我们的关心慰问,同时也感谢社区的精心照顾,更感谢党的好政策,表示一定好好生活,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夺冠》,深切感受“时代强音”、了解“中国自信”与传承爱国精神,感恩伟大祖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产学研合作处、重庆交通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而开展的活动。

活动结束前,支部书记苗金燕表示:作为学校第一批党建样板支部,我们将继续坚持学习,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做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全体党员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论述,厚植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辛勤工作,为样板支部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