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0:21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入党热情,扎实开展入党相关工作,2020年10月14日,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在A01431教室开展了本学年的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党组织副书记罗丙军、学工办副主任何秋容、学院辅导员杨岭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辅导员杨岭先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有关党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对党的思考。接着,杨岭老师先根据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向大家介绍了党徽的深刻内涵和党的最终目标,随后对开始提出的四个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讲解入党的相关流程,最后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语激励同学们勇于追梦、努力奔跑。杨岭老师生动有趣的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罗丙军副书记首先强调了“国家与青年”、“民族和青年”的重要性,重申了青年大学生要拥有强烈民族自豪感的意义,并列举了新冠疫情中奋战在一线的先进青年范例,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还主张优异的成绩与健康的体魄并重。他在教育讲话中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拥有正确的入党动机,重点讲解了入党工作相关事宜。此外,罗书记还介绍了党的历史,列举了诸多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靠拢,争做真正合格党员。最后,罗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成为优秀党员的殷切期望。

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入党教育大会是我院一次重要会议且达到了预期效果。该会议使得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入党热情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注入新的活力,报效祖国,不负青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