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0学生军训】求学千里行,月是故乡明:2020届新生军训思乡特辑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11:34 作者:李禹萧 邱洋/文 廖滢茜 谭锦宏/图 来源:武装部 点击率:

9月27日,距新生入校已有半个月。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中秋将至,在新鲜的集体生活的背后,同学们对家的思念也愈发浓烈。

每逢佳节倍思亲。45连的唐金华同学与父母视频通话时吃着月饼,讲述着校园生活的一点一滴。路遥情却浓,只言片语,埋藏着子女与父母之间深深的爱。

为了让父母看到自己的新面貌,许多同学整理着装,来到交大各处美丽风景点拍照打卡。热血青春,浩然正气,学子们胸怀大志、追逐梦想的模样,令远在家乡的父母心感安慰。

“收到来自家里的冬衣和特产,我非常高兴。”来自河海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的周文浩同学笑着说道。许多同学也表示,身在重庆,却能尝到家乡的食物,感觉就像回到了家乡一样。这份来自家人的爱,抚慰了同学们离家求学的不安。

在通讯高速发展的时代,人文学院新闻传播专业的曹展阳同学却每天晚上都坚持给父母写信,以这样一种简单纯粹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父母的思念。

德园12栋206寝室的同学们在一起自拍

求学千里行,月是故乡明,也许那些你将去的地方,都是素未谋面的故乡。但在交大,同学们能收获新的知识、收获新的朋友、收获新的经历。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