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经管学院邀请北大等校研究生分享考研心得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23:05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明确心之所向,坚定素履以往。

7月1日晚,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邀请就读于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四位优秀校友与在校学生进行了学习和考研经验交流,共有近100名学生通过网络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工商管理系方涌、潘林伟、邢青松等教师参加本次交流会,活动由工商管理系主任张瑞老师主持。

“考研是一个孤独的旅程,一定要坚定目标,以必胜的信念坚持到底”,2015年考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魏文韬同学首先给同学们带来了的自己的励志考研故事。从初入大学时厌学、迷茫,之后发现自己在新闻传播领域有浓厚的兴趣,到毅然决定考入北京大学的心仪专业。他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够考入北京大学,是因为这是自己一直以来的理想,拥有理想就要为之奋斗,否则我们和一只咸鱼没有什么区别。魏文韬的考研历程为学子们升学提振了充足的信心。

2018年考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郑蕊从认识自己、前期准备、中期方法、后期心态四个方面,完整、详细地说明了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的问题。郑蕊为考研的每个阶段都给出了具体有效的准备策略,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非常受用的具体备考方法。

已推免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时芸婷同学带来了珍贵的学习经验,她从打败拖延、制定目标、时间管理、听讲复习、钻研探索、联想举例、劳逸结合等方面具体阐述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她尤其看重上课听讲、课后复习两个关键环节,认为上课认真听讲会使学习效果事半功倍。

以复试成绩第一,综合成绩第二考入江苏大学的朱丹妮围绕考研中的院校和专业选择、公共课的备考经验、时间安排、情绪调节几个方面作了针对性地分享。她直言,在备考过程中会出现情绪崩溃、想要放弃的时刻,此时我们不要否定自己,而要直面自己内心,在想到成功后可以进入更高学府这一成就时,就可以继续坚持下去。“如你所愿,成功上岸”,朱丹妮给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送上了祝福。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向前辈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各位老师、学长也都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详细回答。同学们表示,经过此次交流会,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考研复习和专业学习方法,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准备考研的信心和决心,感谢学院和专业的领导老师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

最后,工商管理方涌老师和潘林伟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方涌老师指出,在升学过程以及人生历程中会遇到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我们要以梦想为指引,用热情和坚持迎接未来。成功需要努力耕耘,脚踏实地地埋头苦干。希望我们工商管理专业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自己的理想,在奋斗的青春里自我绽放。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希望两个半小时交流可以换取学子们更加优秀的一生!”主持人张瑞老师以最美的祝福结束了本次交流分享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