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毕业季风采展:信息学院学霸寝室养成记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5:29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20毕业季,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2016级4班现居住慧园小区B栋1426六人间男生宿舍,五人相约考研全部成功上岸,另外一人签约重庆几米公司工作。

四年来,该宿舍对于娱乐、八卦谈论的很少,话题经常是关于行业发展、未来打算,以及学习资源共享。他们说宿舍群就是彼此的“寝室共享资源库”,每个人都会把自己搜集到的重要信息和学习资料共享给其他室友。正是这样一群行走的、志同道合的人,才更懂得把自己的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他们虽然有软件开发、算法应用、硬件设备开发等不同兴趣,但是每个人对于自身的兴趣总是执着追求着。四年里,无论是专业学习、实践锻炼,还是复习考研、求职面试……始终相互扶持、相互鼓励,最终在交大实现了成长与跨越。

自律担当——文棚嶒

对于算法、程序编写很感兴趣的文棚嶒同学,利用大一大二的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纽扣”网的专业竞赛、提高能力。后来,在第十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和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斩获二等奖。

在整个备战考研过程中,文棚嶒同学的高度自律让人印象深刻。整整4个月的时间,他一直保持早上6点起床、晚上11点离开教室的高强度作息。在复习过程中,他经常对其他同学复习的进度、困难给予交流帮扶,相互探讨最优化复习方法。他的言行无形成为了其他同学前进的明灯。

现被北京工业大学录取。

编程担当——唐振浩

唐振浩同学从大一下学期就开始参加力扣(LeetCode)每周一次的比赛,坚持主动学习网上别人算法分析和代码编写。在日积月累提高自己编程能力的过程中,大三参加第十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获得了全国赛优秀奖、重庆赛区一等奖;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他还凭着编程的特长兼顾大学生数模竞赛,获得了重庆赛区三等奖。

现被深圳大学录取。

全能担当——平航

平航同学作为这个宿舍的全能担当,是一个各方面都很突出、有特点的人。从大一到大四,各类社团活动、班级联谊……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背影。在专业学术方面,他涉猎广泛,嵌入式开发、程序开发、学科竞赛……他积极带头参加。在兴趣爱好方面,他酷爱历史、关注时事,常常在宿舍引发同学们对历史等方面的讨论。在生活方面,他总是能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与兼职的时间。大学四年,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20届优秀毕业生等表彰。

现被宁波大学录取。

研究担当——邓佳松

在生活中,邓佳松是一个工作能力很强的人。对待一件事,往往有独特的分析与看法。他对自己所做的研究或是设计有鲜明的个人认知。细致的心思促使他能在方波的波形中发现芯片的输出波形格式;敏锐的研究帮助他获得了第十一届数学竞赛重庆赛区二等奖。在大三的时候,他参加了研究无人机桥梁检测系统项目,在整个项目的研究过程中,进一步培养强化了他的独立分析能力、工作执行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现被河北大学录取。

热心担当——刘江鹏

刘江鹏作为一个热心的重庆小伙,他总是一直很忙,忙着比赛、忙着帮同学装实验课软件、改错误……同学遇到大事小事时总能看到他热心帮忙的身影。大一为身边同学排忧解难,大二报名参加图书馆勤工俭学,大三以志愿者身份进行为期一年的“蓝信封活动”……看似每天忙于日常事务、无暇他顾的刘江鹏总能够“挤”出时间学习专业,在校期间发表了两篇论文、取得了一项发明专利,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

现被河南工业大学录取。

气氛担当——胡芸华

在进入大学后,胡芸华就自荐担当班长。同学们对于他的评价是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活跃团队气氛。他带着全班同学参加团支部风采大赛获得学院一等奖、学校二等奖。他与同学们一道不断浓厚班级学习氛围、构建和谐进取的班级文化。所在班级同学平均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在全年级中排名第一。除了带动全班之外,他积极参加电子制作大赛、数模竞赛等学科竞赛,先后获得电子制作大赛校级一等奖、数学竞赛重庆市三等奖、数模竞赛全国二等奖等7项奖项。

现已签约重庆几米公司。

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也曾指尖弹出盛夏”

在整个备战考研的过程中,最漫长的就是夏天,忙碌、高效的夏天。占位置、找教室……这都是宿舍里他们关于盛夏的回忆。他们可谓把一整个夏天都用在了复习上,有发烧还坚持看书的时刻,有热得睡不着的时候,也有一起看电视新闻的时候,大三的夏天是他们最好的一起奋斗的考研时光。

看着天边似在眼前 也甘愿赴汤蹈火去走它一遍”

六个平凡的男生明知一切很难,他们仍努力争取,始终向着各自兴趣和理想的方向砥梦前行。毕业季,他们即将从慧园小区B栋1426室各奔东西,但他们的心永远系在一起。正如这样一句话“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东西南北去……”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