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际学院开展端午文化体验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10:31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率:

为了让留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中外师生交流,6月19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山川异域情无隔 风月同天忆屈原”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活动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来自10余个国家的三十余名留学生齐聚一堂,大家一起包粽子、猜字谜、打兵乓球、观看端午节视频,了解端午习俗文化,感受中国味道,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集体合影

为使留学生们更快地掌握包粽子的手法和技巧,学院请来雅园食堂有20多年包粽子经验的老师傅。叠粽叶、填糯米、加蜜枣、绑粽子,虽然感觉十根手指都不够用,最后包出来的粽子千姿百态,但在场的每个人都收获了巨大的喜悦和快乐。大家还一起观看端午节视频,了解喝雄黄酒、赛龙舟、插艾草等端午节的风俗习惯。老师就端午节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让留学生更好地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等待煮粽子的期间,留学生们还自发组织了乒乓球比赛和猜字谜活动。

学习一门语言除了解文识字,最难的是对一个国家文化的了解。每逢春节、端午、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国际学院都会组织开展包饺子、放风筝、包粽子、做月饼等活动。趣味盎然的体验活动特别受留学生们欢迎,不仅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动手能力及语言交际能力,还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

学习包粽子

端午节知识竞答

乒乓球比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