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人文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22:02 作者:人文学院 李润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率:

6月18日14:30,人文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一教414会议室与腾讯会议室同步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参加;党总支副书记魏巍主持仪式。

感恩交大 明德行远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郑涛宣读获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学生名单;组织员彭秀芳宣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名单;党总支书记李大勇宣读了重庆及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单。2名学生被评为重庆市优秀毕业生,38名被评为重庆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

毕业生代表相继发言。由于疫情的阻隔,“明德奖学金”入围者、学校优秀毕业生、广告学专业周灵欣通过线上,向辛勤培育又一届学子的学院领导和恩师表示感谢,回顾了美好而难忘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继续求学的渴望,以及对同学们的祝福。学校优秀毕业生、旅游管理专业林莎对母校及学院表达深深的敬意,感谢恩师的教诲与引导,感谢同学们的四年陪伴,表示将继续努力,心怀憧憬和希望去开创崭新的明天。越南籍留学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杨氏垂庄对母校和老师们致以真挚感谢,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一定牢记肩上使命,注重终身学习,传播中国文化,为母校争光添彩。四名毕业生代表毕业献礼,动情地朗诵原创诗歌《此间少年》,“我曾在三月捡过玉兰的花瓣,晒干后送你一枚漂亮的书签;我曾在季夏之月温柔的夜晚,望见你走过时便忽然一拍肩......”,声情并茂的朗诵,感动了线上线下,许多同学忍不住泪眼婆娑。

愿君归来 仍是少年

毕业班辅导员肖丽群发言,动情地回忆了大学一年相处,短暂而又难忘的点点滴滴,师生间亦师亦友更是亲人,希望同学们上进、努力、勤奋,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成长,披荆斩棘渡难关,乘风破浪求卓越。

院长张玉蓉作毕业致辞,对2020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祝贺;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在大学四年,不负青春、奋勇拼搏取得的系列奖项荣誉与代表成果。张玉蓉说,大学毕业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毕业生们时刻铭记,一是不忘初心、秉承家国情怀,积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二是牢记使命、以奋斗激扬青春,尽情地用才华、激情、创意以及同理心、勇气去响应使命的召唤,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三是敢为人先、创造精彩未来,要勇于跳出舒适区,用创新思维创造机会,用拼搏开创美好未来。张玉蓉表示,各位老师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援,人文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心灵港湾,重庆交大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希望“十年之后再相见,诸君归来仍少年”。

在熟悉而激昂的校歌声中,人文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