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统学院组织英才班开展“科研信息”主题讲座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09:54 作者:彭首宾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为激发同学们开展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的热情,丰富科研竞赛等相关知识,5月17日晚,2018级、2019级“英才计划”改革实验班邀请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级优秀毕业生游星星学长开展线上“科研信息”主题讲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由“英才计划”改革实验班班主任赵磊娜老师主持。

游星星学长作为我校数统学院优秀毕业生,学习成绩优异,参加多项科研竞赛、社会实践,发表和录用论文共5篇,获得多项荣誉称号。他在讲座中首先从自己的本科阶段的成长历程讲起,着重阐述了要在低年级阶段打牢基础,多参加竞赛、实践,积累经验;他介绍了科研准备阶段的重点“查阅文献”、“阅读文献”、“论文写作”三大板块,勉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大量阅读论文,尝试论文写作,逐步提高自己写作水平。

游星星学长讲解后,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通过学长的答疑解惑,大家对“科研”这一主题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能向游星星学长学习,在本科阶段打好基础,获得一个长足的进步。赵老师总结并勉励大家:无论身处何方,路总是在前方,努力拼搏就是路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