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0年03月28日 23:01 作者:河海学院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水与气候变化”,“中国水周”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在此期间,河海学院积极响应水利部号召,以学生第五党支部和南岸团总支学生会为阵地,引领青年大学生开展了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文明志愿者进社区、全民节水宣传活动,组织参加了水法规知识竞赛。

节水宣传志愿者走进各自所在社区、乡村进行节水宣传,发放了精心制作的节水宣传资料、张贴节水海报等。他们戴着口罩、保持一定距离,向身边的市民、村民介绍宣传当前水资源的紧张形势,培养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他们以“中国水周”为契机,呼吁全社会对水资源的关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据统计,志愿者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张贴主题宣传海报120余张。

学生制作的中国水周宣传材料

志愿者张贴海报

河海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和南岸团总支转发学习了“重庆市水利局发布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护水倡议书”,并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参加水利部举行的2020年水法规知识大赛,以赛促学,深入学习水法规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学生养成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学生党员获得的证书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