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0年MBA&MBM新春联欢会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27日 16:29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为迎接新年到来,促进中外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9年12月26日傍晚在南岸校区30616教室,开展2020年MBA&MBM新春联欢会活动联欢会。

经管学院院领导及MBA&MBM教师及管理人员纷纷到场参加,和来自不同国家和单位的学子一起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

党委书记魏铜铃与同学们交流说,各国学子齐聚一堂,共话新年佳节,是“一带一路”各国友好交流的重要体现,也是互相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研读,实现自己的新目标。

节目表演环节,留学生们齐唱了改编歌曲《“重庆”欢迎你》,饱满洪亮的歌声无不展露着活力与热情,用歌唱的方式了解中国文化,爱上中国文化,用中文歌曲打开“汉语之门”。

联欢会的后半场,主持人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悄悄话、击鼓传花几个小小的互动游戏让本来有些生涩的同学们彻底融在了一起,同学们在游戏中不仅结合了专业所学,更增进了师生的感情。

文化体验环节,中国学生向留学生们演示了包饺子的两道重要工序——和面和拌馅。将面粉和水完美地融合,又用擀面杖擀成圆圆的小面皮,娴熟的手法,恰当的节奏,让大家跃跃欲试。留学生们也欣赏着自己的独具特色的成果,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回荡在活动现场。

本次联欢会,让中外学子加深了友谊,留学生更加了解了中国美食和中华文化,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也增强了对学校的感情和归属感,相信未来能够更好地促进教学、科研和校友事业的发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