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Unitec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庞韶宁教授到信息学院做学术交流

日期:2019年12月26日 22:39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2月24日下午15:00,在我校南岸校区语音楼60207信息学院学术报告厅,来自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Unitec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的庞韶宁教授受邀为信息学院师生做了“基于大数据的医疗设备网络攻击弹性保护系统”的学术报告,信息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高年级本科生以及相关老师到会参加学术交流。

庞韶宁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应用数据科学及系统信息安全方向研究。是国际信息安全与数据委员会主席,国际信息安全数据挖掘竞赛(International Cybersecurity Data-mining Competition),国际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新技术论坛(AI x CyberSecurity Summit)创始人及筹委会主席,新西兰科技部在列的国家数据科学与信息安全核心研究员,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计算与信息技术系终身教授,新-中计算智能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新-日计算智能信息安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庞教授发表15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SCI索引40多篇,谷歌学术影响因子18,有5篇超百次引用,单篇最高引用次数520次。 先后主持新西兰科技部,基础产业部,国家健康研究协会多个国家重点项目,总承担研究经费350万新元(合1750万元)。拥有3项发明专利(其中一项已经售出),1项商业软件著作权,开发了6个软件原型为工业公司及政府组织所使用。

交流会上,庞教授先从医疗设备网络攻击现状开始,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就医疗设备网络攻击弹性保护方面的工作,包括创新的提出了反向复制虚拟机(rRVM),该虚拟机能使网络设备由网络事件或攻击引起的崩溃都可无缝地恢复到崩溃前存在的状态。另外庞教授还深入的探讨了在世界数字化和大数据背景下如何寻求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以及网络安全与数据科学的关系。会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与庞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就网络安全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