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大MBA|创享N次方:“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

日期:2019年12月20日 16:01 作者:彭竞爽 来源:经管学院 点击率:

对于创业者来说,这是一个立于梦想、勇于破局的时代。在这个人人谈创业的年代,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创业?

12月14日下午2点,首期“创享N次方”重庆交通大学MBA创新创业沙龙如约而至,2019级MBA学员、重庆百瑞酒店联合创始人兰天以自身创业历程,针对“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展开了话题分享。活动由重庆交通大学MBA学联会职业发展部主办,MBA教育中心老师和MBA班学员共40余人参与了本期主题沙龙。

分享嘉宾兰天同学以黑色幽默的方式从自己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入职一个月就离职继而开始了以“生命不息,折腾不止”为宗旨的创业之路。沙龙活动中兰天同学通过提问的方式为大家阐述了三条由难到易的创业途径。通过自身经历的第一次、第二次创业失败案例,告诉大家“选择可能比努力更重要”。在遇到挫折,没有放弃,而是拼命总结,在机会到来之时,抓住机遇,从而开启了兰天同学的第三次创业过程。

创业者应该坦然面对得失,而一路向前是创业者必然的选择。

兰天同学分享完自己的创业经验,也与在座的同学积极互动,回答大家的提问。作为点评嘉宾国家工业和信息化急需紧缺人才、高级工程师王锦辉对兰天同学的“折腾精神”表示肯定,并鼓励在座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队伍里来。

沙龙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作为特邀嘉宾进行点评。魏铜铃对此次创业沙龙的活动形式表示肯定,并鼓励首届MBA学员应把握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机会,丰富理论知识、掌握管理能力、提升创新意识,并能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通过嘉宾的精彩分享与学院导师的点评指导,学员们深受启发,从不同的视角了解到个人创业所需具备的洞悉能力和准备方向。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沙龙,与各行各业的同学进行充分交流,拓展个人视野。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