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4:28 作者:廖中琦 来源:数统学院 点击率:

在国家第六个宪法日来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同学在班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各项团学活动。

11月中下旬,统计1902班和统计1902班举办了以“学宪法”为主题的辩论赛。统计1901班的辩题是“法容情”,统计1902班的辩题是“法不容情”。为使同学更多地了解宪法及辩论的相关知识,辩论中加入了集体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的辩论十分精彩,犀利的论点层出不穷,动人的案例比比皆是,不仅增加了整场辩论赛的趣味性,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11月底,数学类1903班和1904班制作了法制中国书签

12月3日下午,在2019级数学类四个班级团支书的组织安排下,数学类百余名同学参加了“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该讲座由浅入深的讲解了宪法的定义、历史、发展及意义,主题鲜明,具有创意,并抓住了当今社会的热门关注点,充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受到同学的一致好评。

12月4日,数学类1901班、数学类1902班以及英才1901班开展了法治宣传签名活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