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青春与法,演绎同行”演讲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29日 15:59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1月22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双福校区A01教学楼内开展了“青春与法,演绎同行”演讲比赛,此次活动以团日活动为基础,紧紧围绕法治社会、依法治国与我们青年人的使命,为广大青年开展团史团情教育,2019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级每个团支部派出一个小组参赛,每个小组有5名队员。各小组积极准备,小组成员共同完成主题的确立,他们凭借扎实的文字功底,撰写了法治主题鲜明、文字简洁明快、语言极具感染力的演讲稿和演示文稿。比赛中,队员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身边及其自身发生的动人法治故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登台演讲,生动阐述了自己对“宪法与法治”的深刻理解,并把“法治精神、爱国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中去,或娓娓道来、情意绵绵,或铿锵有力、激越奋进,或动之以情,感人至深。他们语言流畅,情感丰富,生动的内容、真挚的话语和激情澎湃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演讲内容积极向上,选手流露真情实感,让全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内心共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参赛评委们从法治故事内容、语言表述、仪表形象、演讲效果等多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打分,通过激烈角逐,最终1902班团支部荣获第一名,1904班团支部荣获第二名,1905班团支部荣获第三名。

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共青团团员宣誓。以此来加强大家对共青团的认识,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和对法律的认知。开展团史团情教育,培养青年大学生对共青团的向往和身为共青团员的归属感,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也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的有效途径之一。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自身体验感受法治国家的伟大力量,感受国家宪法之精神应当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也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精神,学习到了强大的法律知识。他们深知正青春之时,且行且珍惜,法律规范,共勉不可忘,共青精神,永远记心间。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