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高校活动执行与组织:记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第三期“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09:56 作者:作者:颜竹梅 摄影:王建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土木学院南岸全体学生会成员和班级干部的活动执行与组织能力,11月21日周四晚18:30在2教406教室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年第三期“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由辅导员张小琴老师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南岸学生会干部以及大三全体班委参加了培训。

张小琴老师带来的讲座紧密围绕如何提高学生干部在高校和活动当中的执行与组织能力这个话题,分别从思考案例、活动组织方法与流程、活动执行具体细节三个板块,结合张小琴老师自己的活动组织经验,向全体参与本次培训的学生干部细致的讲解了活动成功进行需要的各项流程和学生干部需要拥有的不可或缺的执行与组织能力。

张小琴老师在一段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向学生干部提问:什么是学生会?在和几位同学交流之后,张老师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在张老师看来,学生会是一帮精力旺盛的年轻人自愿在一起学习、活动、共同发展的群体;他们是有热情、有激情的同学自愿加入的,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服务大家,锻炼自己的一群人。在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和班级干部的工作并鼓励大家——付出多了自然有收获之后,张小琴老师正式开始了本次培训讲座。

张小琴老师以晚会和运动会为案例,引出如何提高大型活动的成功率这个话题,学生干部也就这个话题进行发言,提出活动组织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类问题。张老师也一一与学生干部交流解答,并将培训会进行到了下一板块——活动组织方法与流程。在方法的讲解中,张小琴老师以自己的经验,结合土木工程学院的各种大型活动,从一个成功活动的前期精心策划、过程中的狠抓实施、活动主题的目的鲜明、执行过程操作严密以及活动结束后的评估宣传,面面俱到的向全体参训学生干部讲述活动执行与组织的秘诀。最后,张小琴老师从组织活动执行的具体细节出发,小到时间地点,再到筹备进度、后期文案材料以及活动预算等,详细的为学生干部讲了一个活动成功必须要做到的细节。

培训最后,张小琴老师向全体学生干部发出号召:保有激情和热情,一起走好学生干部这条路。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当中,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