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创新课堂教学模式 同行学者联合授课:记交通工程专业开展本科生前沿微课教学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09:57 作者:王玉婷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 点击率:

为帮助交通运输学院高年级本科生了解科技论文写作基础知识与技巧,提升交通工程“卓越人才计划”学生科研素养,交通工程系主任彭博副教授面向全学院16、17级本科生开设了《交通科技论文写作》前沿微课,并邀请外校青年教师联合教学。2019年11月8日,西南交通大学青年教师胡路(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和西华大学朱娟秀老师(博士,讲师,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受邀在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教学楼20301,面向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汽车服务工程三个专业共39名选课同学及感兴趣的其他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讲授了科技论文撰写技巧与研究心得。

朱秀娟老师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水平英文论文写作步骤、如何构思润色、如何投稿等系列问题,着重介绍了英文论文题目、摘要、引言、正文、结论、致谢、参考文献、附录等部分的关键要求,并结合自己新加坡留学经历向同学们传授留学深造的经验,为还未曾接触过论文写作的同学奠定论文写作基础。胡路副教授以个人本科到硕士、博士、博士后、讲师、副教授阶段的科研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无到有、如何在科研路上坚持不懈越走越畅通的过程,鼓励同学们不畏困难、狠抓实干、滴水石穿。

本次前沿微课从下午2点持续到5点,同学们积极性强,与老师互动参与度高。微课结束后,同学们主动与老师们沟通交流,并互换联系方式。本课程帮助同学们对英文论文写作有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并引导同学们对个人发展规划进行更深入的思考,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本学期彭博副教授拟再开展一次中文论文撰写专题讲座,最终完成该微课教学。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