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5.25心理健康节】从心理学实验看成长中的依恋关系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2:04 作者:外国语学院 刘泽玙 来源:学生工作部、外国语学院 点击率:

5月31日下午,由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中心承办的5.25心理健康节心灵之旅讲坛系列讲座(七)之“从心理学实验看成长中的依恋关系”在双福校区A01331教室举行,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丁雯刚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120余名同学聆听讲座。

讲座之初,丁雯刚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什么是依恋?”“我们为什么会喜欢一个人,但是相处起来却并不开心,分开又会很思念......”带着这些疑问,丁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界著名的哈利.哈洛的恒河猴实验,通过实验,同学们明白了生活中常见的亲子、伴侣之间的依恋关系是怎样形成的。随后,丁老师与同学们观看了“陌生情景实验”视频,让同学们知道了依恋关系的不同类型及其特征及不同依恋关系会为生活、婚恋带来的深远影响。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开始对于生活中常见的人际模式有了新的理解,开始去审视自己的依恋模式,开始去思考如何找寻让自己感到安全的依恋模式。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