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考研印象系列之四】土木陈真:聚沙成洲,奋发超越

日期:2019年06月06日 08:55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陈真,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测绘工程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西南交通大学。

在校期间获国家级奖励3项,省部级奖励1项,校级奖项4项,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因为热爱,才会愿意倾尽全力做到极致,成功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陈真给人的感觉就像邻家的大哥哥一样,平易近人,成绩稳居专业前列。不是因为一心想赢,也不是怕辜负谁的期待,而是因为热爱,所以不懈追求。

不忘初心奋力前进

从大一进校开始,陈真就立志自己要付诸更多精力和热情来学习,用知识来充实和提高自己,要站在更高更远的地方,现在就得努力往上攀登。从新生见面会的“大学初理想”讲座中,他就在内心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有了目标之后,更重要的是坚持。“大学期间,在学习以及各类比赛当中常常会遇到难题,有时也很想松懈下来,但‘目标’会时刻提醒我不能放弃。”牢记当初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当跨越一道又一道难关之后,会对完成目标更有信心,形成良性循环,直至理想的达成。

遵从内心不惧挑战

大三下学期,陈真有面临参加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的宝贵机会,但是训练会持续近4个月,时间又恰好是考研准备的关键期。经再三思考,他还是做出了全力准备比赛的决定。他说:“有些事情,无论结果如何,总要尝试做一次的。”训练过程中,每天花6小时在电脑上进行程序设计的同时还需要兼顾学习上的任务,他认为:“当决定去做一件事时,一旦开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到底。”天道酬勤,他们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一等奖。

见贤思齐日臻完善

在看到其他同学取得成绩的时候,其实也有羡慕他们,但他更关注的是他们历经的过程,努力学习对方的长处,接近甚至赶超对方。他说:“关于身边同学们成功的案例有不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或兴趣,发挥自己的长处,做到极致,最后就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在整个大学生涯中,要感谢的人很多,包括我的老师们,还有2015级测绘工程的全体同学们。”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