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热烈祝贺材料学院学子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

日期:2019年06月06日 08:47 作者:材料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点击率:

近日,我校材料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易同学以第一作者署名在SCI收录期刊《物理化学学报》上发表了题为《二氧化锰与二维材料复合应用于超级电容器》的高水平综述论文。在本学院老师袁小亚教授和重庆大学张育新教授的联合指导下,学生王易撰写了这篇有关二氧化锰与二维材料的复合应用于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综述论文,系统介绍了以石墨烯为代表的各类二维材料与二氧化锰复合物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研究,并聚焦于这些二维材料与二氧化锰复合后所展现的优异电化学性能。此外,该文还对该研究方向的未来进行了深刻的展望,将为很多研究者提供大量宝贵的参考建议。

近些年来,材料学院坚持“博学近思,笃志行远”的办学方针,教育引导学生要具有“博学多才,勤于思考,励志前行,目标高远”的精神,立足当前认真思考、努力学习,获取广博的知识,磨练凝聚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信念,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更高。学院坚持本科四年全阶段导师制育人制,越来越多的优秀本科生进入导师课题组,参与科研课题研究,培养出一批具备良好的科研素质,扎实的科研基本功的学生,发表了一批高水平学术论文,如刘家森(2014级本科生,Catalysts,2018, 8, 426, IF=3.465)、李文钰(2013级本科生,Applied Clay Science, 2017, 13, 107-113,IF=3.641),陈竞涛(2013级本科生,Applied Clay Science 143 (2017) 168–174,IF=3.641);同时学院也积极探索跨校联合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校际交流,激励着后续学生对于科学研究的热情,这是学院强化本科生人才培养、以本科教学为工作中心的集中体现,为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扩大了提升空间。

阅读原文以了解更多关于本工作的细节:王易,霍旺晨,袁小亚,张育新.二氧化锰与二维材料复合应用于超级电容器[J].物理化学学报,doi:10.3866/PKU.WHXB201904007

全文链接:http://www.whxb.pku.edu.cn/CN/10.3866/PKU.WHXB201904007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