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大学初印象系列之二】李安辉:绽放自我,拥抱生活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09:38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学业辅导中心土木工程学院双福团总支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一年班长,两年导员助理,五项校级奖励。李安辉同学用这三句话概述了自己的两年双福生活,作为一名即将奔赴南岸交大学子,此时的他对于大学有着更多的感想。

大学需要明确的目标

从繁忙的高中步入相对清闲的大学,如何面对大把的空闲时间段,这是大一学子们最先面对的一个问题。李安辉同学说:“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很容易被其他的诱惑带偏,游戏固然好玩儿,但是那只是消遣,不能舍本逐末,只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才能照亮你的大学生活。”

高中与大学最大的不同便是高中始终只有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每个人都知道是什么。但大学的目标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犹如藏在迷雾中,始终无法看清,需要每个同学自己去挖掘。查尔斯•C.诺布尔说过:有了长远的目标,才不会因为暂时的挫折而沮丧。李安辉相信当我们找到自己目标时,才能在大学生涯里迈出更坚定的步伐,为自己的为来留下更美好的明天。

主动才会有故事,忙碌才会更充实

大学课业繁重,但作业却不是很多,这无形之中为大学生活留下了大量的自主时间。李安辉同学说,如果在这些时间里完全沉迷游戏,我们的心气就会被一点点地抹杀掉,等察觉时就如温水中的青蛙一般,为时已晚。只有主动出击,为自己的生活添彩,才能有更加强大的力量来对抗这股疲懒。

在两年的求学生涯里,李安辉加入了桥梁兴趣中心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他感觉到自己正在一点点的改变,不但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还遇到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在担任班长和导员助理时,虽然李安辉认为每天都很忙碌,但是每天都有收获。面对任务时,只有主动担当,才能有更大的收获。

全心参与活动,大胆展现自我

大学除了学习,最为精彩的就是各种妙趣横生的活动。李安辉同学说,大学里的活动很多,我们不可能都参加,也不可能不参加,当你在活动中全心投入,大胆展现时,你会发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大学。在参加比赛和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李安辉认为结果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个活动所教会我们的东西。目标局限于结果的参赛是失败的,比赛的真正的意义在于我们通过这个过程收获的友情和看见自己为了一个目标不断逼近自己极限的样子。

大学生活的丰富程度是由每个人自己把控,如果你愿意在大学里奔跑,那你将收获一个不一样的四年,因为跑起来,风才会动。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