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河海学院水利类1803班团支部荣获重庆交通大学第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3:38 作者:河海学院:文/刘相乾 图/高学丽、周娅楠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向全校师生展示各学院团支部的建设成果及风采特色,5月24日,重庆交通大学团委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办第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河海学院推选水利类1803班团支部代表学院参加本次风采展示。经过精彩展示,河海学院水利类1803班团支部最终获得第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

水利类1803班团支部第四顺序出场。他们的节目讲述了一个热血男儿渴望去当兵,但母亲坚决不同意儿子的想法。她极为害怕,担心儿子像自己的丈夫那样在外出执行任务后再也没回来。母子之间虽意见不和,但多年的相互依偎让儿子意识到,倔强是不能让母亲同意的,于是饭后便陪着母亲在街边散步,在路上母子俩突遇抢劫,儿子勇敢地与歹徒搏斗,并和路人群众一起将歹徒制服。母亲仿佛在儿子身上看到了曾经的那个他,儿子也因见义勇为受到公安机关的表扬。最终,母亲同意了儿子的军营梦,希望儿子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用自己行动捍卫国家利益。

团支部的同学们富有责任感的节目创意,全身心投入的演出,每一句台词、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精心设计,又自然流露情感。他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按照前期的团学知识竞赛、户外竞技项目和风采展示分别占比25%、25%、50%的综合成绩排序,河海学院水利类1803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水利类1803班团支部的支部书记黎应柳在比赛结束后表示:能带领团支部所有成员参加这次比赛,再辛苦也值。学院初赛的时候,我们以珍爱生命、亲情无价为主题,展示了大学生对生命的思考,展示了在困难痛苦面前亲情的坚毅与包容;学校决赛时,我们结合时下应征入伍的话题,展示了军人家庭的坚强和军属生活中情感的缺失,体现出青年学生的军营梦想与爱国理想的初心。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