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学子风采展】大学初印象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0:38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王思宇,土木工程学院茅以升桥梁1701班学生,该生积极进取,学习刻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在大一学年一次性通过CTE4、CET6,获国家奖学金1次,省部级奖励3项,校级奖励6项,申请专利4项。该生自进校起即担任茅桥1701班班长,积极负责,团结班级同学,所在班级在各项比赛中均斩获佳绩,作为辅导员助理,积极配合老师开展各项活动。

即将离开双福校区,步入大三,回顾两年大学生活,他感慨万千,有过迷茫,有过彷徨,但是更多的还是坚定走下去的信心。

天道酬勤

“最开始看到这四个字,我同大多数人的反应一样,又是讲给小孩子听的大道理,但在后来慢慢经历了很多事情后,也成为了我的人生信念”。大学里没有老师的监督,没有高考的压力,更多的是需要自己去管理自己,没有什么东西伸手就能得到,所以要想收获,必须先学会付出。平时,王思宇每天早上7点起床,直到开始上课前他会利用这段时间收听英语新闻,每天晚上他都会总结巩固一天的课程,“拿出高中学习的钻研精神就能很好的完成大学学业”。

找到一种能够支撑你一直前行的力量

这种力量可能只是一件小事带给一个人的启迪,也可能是经历了很多才发现的,他属于后者。“我想,高考带给我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考进了一所大学,而是在准备高考过程中的磨砺”,在高中时,每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都会给他很大的打击,但却从来不能击垮他,支撑他一直前行的就是家人。“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我的父母从来不会责备我,只会给予我鼓励”。到了大学仍然如此,有了好消息,总想着第一个告诉家人,每当感到困惑甚至颓废,也会给家人打电话,“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跟家人聊天之后就能重新找回那个积极上进的自己”。

除了家人和老师们,他所取得的成绩与他班级的同学也有很大关系,“茅桥1701班是一个积极向上班级,每个人都在努力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每当他感到疲惫的时候,看到周围总有同学在不断前进,所以他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试着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大学的生活跟高中有很大不一样,高中是一维的,大学是多维的”,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业外,他的课余生活也非常丰富。大一学年他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同时他也是桥梁兴趣中心的一员,在为社团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能丰富自己的经验,交到更多朋友。他热爱运动,在学院举办的篮球比赛中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成绩,同时在寒假家乡举行的歌唱比赛中他还获得了个人第二名。“大学生活本就多彩,我们更应该在多样性和可能性中不断丰富自身的底色”。

“所有人类的思维、话语或举动要么基于怕,要么基于爱;唯有热爱,才会不惮于付出,唯有热爱才能走得更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