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学子风采展】考研印象系列报道三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09:35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学业辅导中心 土木工程学院南岸团总支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樊一凡,土木工程学院隧道卓越工程师1502班学生,现已推免至同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部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9项,发表论文数篇,获得专利1项,主持重庆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重庆市优秀毕业生。

来自美丽草原内蒙古的他,在入学之初对家乡日益思念,潮湿闷热的气候带来了很大的不适,一度萌生快速修完学分毕业的想法。然而,在短暂调整后,转变态度面对生活,这座天平仿佛不再失衡,奋斗的轨迹也在母校宝贵的平台上达到了新的高度。

蓄力成长,渐入佳境

在学习疲惫时出去走走,他喜欢在幽静的林荫、无人的黄昏下独自思考,有时学会独处是提升自我的关键,自由的时光是对酷爱阅读的他最好的嘉奖,记忆中数个从图书馆出来铺满银杏落叶的夜晚承载着悄无声息的成长。

双福的操场时常能见到他奔跑的身影,大学四年,除了学习竞赛,运动是他最大的兴趣。不断在跑步过程中调整自己的节奏,尽力让自己多跑一程,这是一场磨练意志的角逐。看似平平淡淡、按部就班的两年,实则打下了踏实进取的基础。

厚积薄发,挑战自我

来到南岸,接触到了更多信息,樊一凡对自己努力的方向有了进一步认识,生活立马切换到多线程模式。提高成绩,参加比赛,加上大三的繁重课程,时间再也没有闲情逸致的宽裕,在二教熬夜谍战刷夜是家常便饭。“非常感谢这条路上一起奋斗的朋友们,多年后回想起来定是恰同学少年的热血与青春。”樊一凡说。

跟随我心,放手去做

樊一凡讲到,“大学不同于中学阶段,一切都需要自我规划和自我管理,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特别重要。于我而言,我相信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面对很多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例如陌生领域的比赛,难以兼顾的平衡,敢于尝试和挑战自我,终会有所收获。

我们都需要一点极致的精神,无论在运动还是学习。设定新的目标,跳出舒适圈,放宽眼界。每个人都有长处,向优秀的人取经和学习,有助于自我成长。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