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工程学院《纸扇书生》蝉联校园舞蹈大赛冠军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08:59 作者:王雅慧/文 张璐 段佳成/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5月17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于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排在第七位上场的土木工程学院凭借舞蹈《纸扇书生》蝉联舞蹈大赛冠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且看众书生月夜玩闹观月,洒脱酒醉于竹林之中;且看众书生持一纸扇,俯仰吟咏之乎者也;且看众书生相互作揖,仁义礼智信尽含其中。儒子严肃有之、书生痴萌有之、赤子直率亦有之。白色纸扇昭示着书生未来的无限可能,挥舞开闭于手掌之间展现出小小书生对未来的无限自信,13位舞者作为一位当时书生的喜怒哀乐跃然台上,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觉。

据了解,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从寒假就开始了本次比赛舞蹈的选取。《纸扇书生》舞蹈的第一次出现是在荷花奖上由一群北舞的男生展现,这个舞展现了三个时期的书生。原舞蹈中一群男生展现出的潇洒豪迈给了各位参赛成员深深的震撼,也让他们有了挑战欲望。

13位参赛成员的正式排练从3月初便已开始,其最大的挑战是女生跳男子群舞,男生潇洒豪迈的气概是他们遇到最大难题。通过向队伍里的郝宁远同学学习和增大个人的动作幅度,各位成员最终攻克了这个难题。

对于这次比赛,参赛成员袁佳琪同学谈到:“其实今年每个参赛队伍都很强,特别是有了复赛之后,每个队伍都对自己的节目进行整改提升,在复赛的时候我们以0.4分的优势排在第一,说实话很担心决赛,别人会超过我们。当主持人报出97.56分的时候,整支队伍十分开心。”

从荷花奖的获奖作品男子群舞《纸扇书生》到本次舞蹈大赛的冠军舞蹈《纸扇书生》,各位参赛成员都付出了很多努力。舞台上书生气概淋漓尽致的展现离不开每一位成员对这个作品本身的理解和重现,土木学子的坚韧结合在其中,展现出了独属于土木学子的《纸扇书生》。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