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土木学子风采展】考研印象系列报道一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5:47 作者: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学业辅导中心土木工程学院南岸团总支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陆锦宇,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中外合作项目)1502班学生,现已推免至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校期间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1项,校级奖项8项,公开发布学术论文数篇,专利2项,参与科研项目2项,重庆市优秀毕业生。

临近毕业,回顾大学时光,他大多时间过着寝室——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按时来到教室上课,下课后继续去图书馆巩固知识,一周也会抽出一两次时间与同学去篮球场放松娱乐。他叫陆锦宇,一个性格开朗、认真刻苦、积极向上的交大学生。

“天道酬勤,好事多磨”

“初次看到这句话,我并不知道‘天道酬勤’的含义,只是简单通过词典了解其含义,后来慢慢经历很多事情,这句话也成为了我的人生信条,用这句话概括我的大学生活再合适不过了。我有着比较深的恋乡情结,每次来重庆读书或是回家都要坐八个小时高铁,这让我坚定一个信念——要努力升学去一个离家比较近的城市读书,当然更重要的是为了弥补中学时的遗憾——在读大学之初就将‘中南大学’列为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所以在大学期间,我花大量的时间泡在图书馆,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最后我也得偿所愿推免至中南大学攻读研究生。”

劳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

“‘All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我是一个比较爱玩的人,但并不是本末倒置地去玩,学习才是首要任务。我给自己设置了一个奖励制度,如果我今天效率比较高,达到了预想的学习目标,我会奖励自己晚上去和同学打球或是和朋友在寝室开黑打游戏。学习的时候不去想怎么玩,玩的时候也不会担心学习任务没有完成,全身心投入到现在要做的事情,这样自己学得扎实,玩得也尽兴,也能更好地投入到第二天的学习生活中。”

除了参与学科竞赛,他也是原国际学院篮球队、足球队的一员,他热爱运动,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曾获得重庆交通大学“交大杯”足球比赛第二名和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篮球比赛第六名。

不断进取,追求卓越

“人外有人,没有人是完美的,追求卓越才是我的目标,每个人都有着过人之处,可以向他们学习,与优秀的人相处交流,发现自己的不足而加以改进。我目前接触的事物就像是球上的一个点,不管是专业还是生活方面,还有很多东西是我不曾知晓的,常怀有一颗敬畏之心,向他人学习,努力做到更好;最后要感谢母校、老师、家人、朋友和自己,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现在。”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