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无奋斗,不青春——河海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5:08 作者:河海学院党建协会双福分会 李登友 陈书培 来源:河海学院 点击率:

为传承五四精神、激励河海学院学生探寻人生目标、树立理想信念,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无奋斗,不青春”主题活动于5月16日晚在双福A01325和A01327举行。活动由河海学院党建协会双福分会、双福团总支学生会共同举办,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书培,辅导员杨向阳、漆振羽、段庆庆老师参加。

河海学院2017级、2018级共计40个团支部参加了此次交流,交流的学生代表分别从对五四的认识与思考、五四精神的感悟、自己的目标与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爱国”“青春”“理想”“奋斗”“努力”等是交流过程中的高频词汇,李宇翔同学从自身的经历谈到了大学生创新就是要从身边的事情进行思考,要动脑子;赵旭同学提出“青春无对错,但是我们要一起寻找自己的最优解”;赖诗琪同学认为“奋斗要含热泪、青春要洒热血”;阎明欣谈到“心中有阳光,脚下就有力量”。

通过交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青年是国家及民族的希望,要在青春活力最旺盛的时候燃烧自己,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尽管未来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在当下,学习是最值得付出,最值得奋斗事情;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能,成为能够担当起民主复兴伟大使命的时代新青年。

分享完毕后,陈书培、漆振羽、杨向阳三位老师分别就此次交流会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思考进行了肯定,指出了部分同学在分享过程中的不足。

分享会后,老师及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无奋斗,不青春》主题短视频。

分享:

编辑:河海学院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