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莘莘学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举行首届四川路桥国际班“心中的路桥”演讲比赛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15:51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5月15日14:30,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合作开办的首届国际工程班举行了以“心中的路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场地为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教学楼403教室。

本次活动建立在同学们都已经到公司实习了一个月的基础上,结合同学们所见所闻所感,抒发内心想法。活动旨在借助演讲的表达方式,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让同学们回顾实习和培训,加深对公司文化的理解,也为深化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合作关系,更为四川路桥企业文化尽一份力。国际工程班班主任王辉及四川路桥国际工程班2019届全体学生出席此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工程班班长任邱城主持。

本次比赛共20份参赛作品,比赛进程如火如荼:《道行天下》在实习生活中验证了“百年路桥,道行天下”的新时代路桥精神;《我有一个梦想》描绘了30年后公司发展的宏伟蓝图;《血脉相连,共筑路桥梦》表明了为公司发展而“攻坚克难、甘于奉献、勇于胜利”的坚定立场;《我是一颗铺路石》将铺路人与铺路石类比,表达了演讲者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远方》寄托了自己与公司共同发展的美好希冀;《尼罗河上的肖邦》表达了土木人心中的诗意……

国际工程班班主任王辉做总结评语:“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深化了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同重庆交通大学的合作,为四川路桥国际工程班同学提供了表现自我、抒发情感和展望未来的平台,希望以后能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